2016 年

編號:

2016-0006

日期:

2016/7/28

受贈者:

巴拉圭

捐贈單位:

奇美醫院

內容:

正值本計畫進行105年上半年度有關捐贈南太平洋三國(諾魯、吐瓦魯以及吉里巴斯)奇美病床捐贈案告一段落時,奇美醫院來電再度表示還有數百張床可繼續提供捐贈。因此,本計畫呈報部內與外交部請求協尋適合的受贈對象。基於秉持希望同年受贈對象不重複的原則,這次則針對亞洲與中南美洲國家進行詢問,之後陸續接獲三個國家回應有此需求,分別為巴拉圭、海地與蒙古。之後再根據各單位回報的需求量與病床貨櫃裝載量(40呎高櫃最多可裝載50張病床含床墊),順利將病床分配如下: 巴拉圭50張、海地50張、蒙古100張。之後除了與這3國國家承辦此業務的各單位回覆確認外,本計畫隨即聯繫回報奇美醫院,進一步商討後續運送事宜。此次巴拉圭則由外交部協助聯繫安排,捐贈項目如下:

i. 奇美醫院捐贈的病床50件(1個40呎貨櫃)

經接洽奇美醫院,針對上述加贈病床,本團隊再度於今年7月中南下進行整理工作。一如之前的做法,對於已送達該處的所有病床進行篩選,床況檢測功能無誤後,再挑出床架外觀較佳者進行拆卸、整修、除鏽、噴漆、外觀擦拭清潔、固定左右側床欄並標上logo等工作。此案運送費用由外交部支應,該案病床由奇美醫院柳營分院裝櫃出貨,於7月底裝櫃啟運,9月運抵該國。該案由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協助辦理相關作業贈予該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