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編號:

2017-0002

日期:

2017/11/9

受贈者:

布吉納法索

捐贈單位:

大里仁愛醫院, 天主教耕莘醫院, 西園醫院, 桃園市龍潭區衛生所,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衛福部樂生療養院...

內容:

106年年初,布國衛生部魏瑪勒(Smaila OUEDRAOGO)來訪我國期間蒙部內蔡常務次長森田接見,獲知本平台可援贈汰舊堪用醫療器材,故於返國後向我國駐布吉納法索大使館洽詢本計畫庫存可捐贈項目。後大使館電函外交部透過部內轉達,本計畫則針對庫存項目規劃捐贈清單。本計畫於進行機器統整期間,募徵到由力韡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一批新品電動病床總共100床,考量已擬定捐贈的庫存醫療項目以及一個40呎HQ貨櫃裝載量,故將此批床中的40張擬贈予布國。之後將統整後清單交付外交部詢問受贈單位以完成最後確認。此案透過本計畫捐贈項目如下:



i. 衛福部樂生療養院捐贈的黃疸照光燈1、

ii. 桃園市龍潭區衛生所捐贈的高壓消毒鍋1件

iii. 大里仁愛醫院捐贈的輸液幫浦2件、器械瓶罐等一批

iv. 西園醫院捐贈的麻醉機1件

v.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捐贈的婦科分娩台1件

vi. 奇美醫院捐贈的急救藥車1件、水銀血壓計5件

vii. 天主教耕莘醫院捐贈的生理監視器1件

viii. 衛福部雙和醫院捐贈的心電圖機1件

ix. 阮綜合醫院捐贈的顯微鏡1件

x. 台大醫院捐贈的新生兒急救處理台1件、洗腎機6件

xi.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捐贈的身高體重計2件

xii. 長庚醫院捐贈的牙科X光機1件

xiii. 新國民綜合醫院捐贈的嬰兒秤1件

xiv.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捐贈的新生兒床5件、防X光屏風(鉛板) 1件

xv. 華新醫材有限股份公司捐贈的口罩40箱(2000個/箱)

xvi. 力韡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電動病床40件



此案捐贈病床的廠商力韡股份有限公司,礙於其存放病床的空間另有使用規劃並希望能儘快取件,故本計畫安排貨車將所有捐贈的100張病床先運至七堵倉儲存放以待後續出貨。除病床外,該案其他的捐贈項目皆經本計畫人員進行器材維修清理、擦拭清潔並標上logo等工作,另添購相關耗材與配件附上。針對用電項目,由於布國電壓為220V,本計畫人員亦將捐贈物品安裝變壓器以更改至適當電壓。此案乃由外交部支應相關捐贈設備之運送。此批捐贈項目於本計畫倉儲包裝上貨櫃,於7月初裝船啟運,10月運抵,由我國駐布吉納法索大使館於11月6日辦理援贈典禮贈交布方。此案布方由衛生部部長梅達(Nicolas MEDA)代表受贈,其表示感謝我政府善舉,允善加利用,以造福需要治療的病患,並盼我國持續提供布國相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