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編號:

2011-0003

日期:

2011/4/22

受贈者:

尼泊爾

捐贈單位:

基隆市立醫院

內容:

為充分發揮我國內醫療資源用以強化國際醫療合作工作的推動,本計畫近年來著手與國內NGO團體合作,透過參與國際醫療救援與人道協助等非傳統性的外交活動,與國際上各非官方組織ㄧ同協力合作,例如奧比斯基金會、台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以及台灣愛無國境協會等,盼藉力使力,以增進我國際外交關係。今年(100年)1月間,本計畫透過彰基醫療團從中牽線,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認識進行合作,該協會是一個以青年為主體的非政府組織,致力於推展青年志工參與國際事務,其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下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會員,也是台灣唯一一個正式會員,同時也是歐盟志願服務組織聯盟在台認可的唯一正式合作伙伴。當時其與本計畫聯繫說明該協會將於1月下旬組團前往尼泊爾進行社區衛教與推廣婦女衛生教育等工作,由於該國生活窮困醫療匱乏,盼本計畫捐贈當地缺乏的消毒鍋以供當地醫生使用,屆時此物件併同該行一團團員隨身行李攜至尼國。本計畫即依該國需求捐贈一實用桌上型消毒鍋,此次捐贈項目:

i.基隆市立醫院捐贈的桌上型消毒鍋1件

此案捐贈的消毒鍋,本計畫人員協助整修測試,並將其安裝變壓器以更改至適當電壓220V,此外教導該組織成員如何操作使用和維修且其同時攝影紀錄教學過程以便至當地播放教學,後隨之協助整理打包。該團於1月12日前來本計畫收取此件捐贈項目,並於1月18日攜至尼國順利完成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