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越南新品病床
2018-12-03

我方與院方合影

近年來我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當中包含的主要任務「資源分享」和「醫療照顧」與衛福部「醫療器材援助平台計畫」宗旨相互呼應,因此本計畫今年度配合政策執行越南捐贈案。此案捐贈項目為本計畫募徵國內廠商力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新品電動病床總計30張與台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添購的新品床墊,價值總計台幣825,000元(美金27500元)。後由該基金會向萬海航運申請免費愛心貨櫃運送至越南。此批病床則透過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與越南當地NGO組織美萊和平基金會的協助,捐贈給越南偏遠省分廣義省以造福當地居民。

針對此案,(107)年11月28日上午於越南受贈醫院山靜縣綜合醫院舉行「台灣醫療設備捐贈儀式暨記者會」。由衛福部「醫療器材援助平台計畫」呂重明秘書與台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王金英執行長代表捐贈,由越方廣義省副省長鄧玉勇代表接受,贈教儀式簡單隆重。鄧副省長致詞表示非常感謝我方捐贈此批30張電動新床,對於當地僅使用鐵製老舊病床而言,此批床相當實用與珍貴,他們會格外珍惜愛護。此批床已於10月底分送運抵該省山靜縣綜合醫院20張以及波澌縣衛生中心10張並使用於重症病房與老人病房,副省長亦表示這次捐贈是份摯恩與友情關懷的分享,由於廣義省醫療資源極為匱乏,希望未來能持續獲得更多捐贈與幫助。我方呂秘書與王執行長回應無論是醫師培訓或醫療設備,我們可提供相關專業的協助,以持續彼此長期良善交流。而本次透過與有充分自主性NGO組織的合作,除了可提升與世界各NGO團體的交流與互動外,更可透過此醫療資源分享的方式進而增進雙方關係。隨後越方代表與此次參與之台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美萊和平基金會以及GMISS人員合影留念,贈交儀式圓滿完成。
相關圖片

於典禮合影

捐贈典禮會場

廣義省鄧玉勇副省長致詞

捐贈病床已使用

當地報導此捐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