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杜拜行,收穫滿載歸
2007-04-07

參與此行之五位成員(左起:呂重明組長、黃義侑主任、IHA方仲強處長、DOH嚴文姝小姐、IHA李斯民組長)

本計畫於2007年3月30日至4月5日,配合衛生署國際合作處年度國際宣傳目標,與外交部台灣緊急救援行動醫療團隊(IHA)合作,參與「2007杜拜國際人道救援暨發展大會」(2007 Dubai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Aid & Development Conference & Exhibition, DIHAD)並設攤參展,以推廣本計畫的宗旨與理想以及台灣在國際人道救援的成果,走入國際宣傳以發展國際醫療援助理念。本計畫參與此次活動之成員為本計畫主持人黃義侑主任及成員呂重明組長。

針對此會場攤位,本計畫於會前透過國內台灣區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與台北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兩大公會,向國內各家醫療廠商勸募可彰顯我台灣特色之相關醫療器材或儀器,以積極拓展與彰顯我國在國際上醫療技術和器材之卓越。本計畫亦順利募徵到多家國內廠商出產之產品並攜至於會場展示,在此感謝熱心參予之廠商,如下:華新醫材集團、雅博股份有限公司、豐富衛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熱映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喬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佳合醫材股份有限公司、百略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由於此次國外會議活動,聯合國所轄機構、國際各大NGO、醫療及救援器材廠商,以及官方媒體等,均派員參加,與會人士超過數千位,故與會期間本計畫人員在會場極力推廣傳達本計畫之宗旨予外國友人,盼藉此增進本計畫於國際社會上之能見度

綜合本次參展成果,參展期間獲致非常豐碩的成果,除了達到了國際宣傳的目標,讓國外人士留下良好深刻的印象,亦有助於提升我國國際形象與知名度並累積台灣未來參與其他相關國際活動之動能。另外,本計畫在參加了國際救援與發展的研討會中,深刻了解到國際上其他的國家或團體對於人道救援的做法,以及世界各地人們有哪一些的需求,又哪一些地區有哪一些狀況?有什麼樣子的需求?所謂醫療無國界,我們藉大會時間,充分利用時間多方地與各國或世界各地的代表或是無政府組織團體作了深切的交流與互相間了解,互相建立日後在人道救援的交流合作的基礎,進一步讓我們的醫療救援或是援助的觸角能更深入全世界各個角落。
相關圖片

會場中與杜拜官方的交流